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创新驱动新龙江丨紧抓寒地特色 培养创意设计高端人才
2022-05-22 22:47: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系列报道《创新驱动新龙江》一起走进黑龙江大学哥本哈根皮草设计实验室,看高校如何充分利用黑龙江的寒地特色,培养创意设计高端人才。

  黑龙江大学哥本哈根皮草设计实验室的师生们,正在为国内某家一线皮草服装企业做冬季产品设计研发。设计图定稿后,学生们就开始了小样的制作。

  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学生张楸煜:像这幅作品已经被哥本哈根皮草选中,并且做成了成品,参加了哥本哈根国际皮草设计大赛。

  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将寒地服饰设计作为办学特色,与丹麦哥本哈根皮草合作建立了设计实验室,和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建立产学融合关系,共同培养原创设计人才。服装设计系的学生在丹麦国际皮草服装新锐设计师大赛、“大浪杯”“大连杯”等国内外专业赛事中,先后获奖100多项。

  《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环境日益优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使用、激励机制更加科学完善”。这一发展目标为我省创意设计人才回流和高校未来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于冠超:在平面设计、时尚设计、动漫设计和产品设计等方面的专业教学和学科发展上,迅速做出升级和调整。打造几个关于服装服饰、冰雪文旅、生活家居、绿色农产品这些具有寒地特色的龙江自有的设计品牌,为龙江的产业设计化和设计产业化服务,为龙江的经济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