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发布会直击丨出台多种配套政策和产品 服务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
2022-06-17 17:37: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 杨帆 唐继厚)6月1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全省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小企业是我国市场主体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我国经济行稳致远的稳定器和压仓石。工商银行在服务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等市场主体方面,出台了多种配套政策和产品。

发布会现场。

  目前我国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54亿户,是国家重大战略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是“六保六稳”以及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撑点,更是全民幸福指数的体验点。由于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具有规模小、轻资产,抗风险能力弱的特点,同时处于产业链的底端,是弱势群体,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工商银行主动授信、发放信用贷款,以其交易数据为依托发挥工行金融银行科技优势,主动适配相关融资产品。例如根据医保结算数据的医保贷、烟草公司交易数据的烟草贷、企业用电数据的电e贷、海关单一窗口结算量的跨境贷、工行代发工资信息的用工贷等产品。

  同时,除解决上述融资难的问题,工商银行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和减免各项费用解决融资贵问题,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降低单位结算账户开户手续费、降低人民币对公转账汇款手续费、降低企业网上银行年费等方面的一系列降费政策。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