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大国粮仓】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 助力作物增产农民增收
2022-06-27 16: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曲正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7日讯(曲正 记者 刘嘉)北大荒集团作为我国现代农业的排头兵,不断探索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作物增产农民增收。

大垄双行种植技术播种的玉米。

  在田间管理关键期,绥化市望奎县卫星镇厢兰头村农民李卫星喜上眉梢。采用当下流行的大垄双行种植技术播种的玉米,不仅株数增加了,长得还特别好,每公顷相对株数照传统种植多了一万多株,一共七万株就能增加四千斤到六千斤的产量。

北大荒集团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

  放到过去,这种先进的种植技术李卫星敢想不敢干。今年,北大荒集团绥化分公司深入地方开展社会化服务,农技专家的到来让他圆梦成功。为了让农民掌握更多高产技术,今年北大荒集团绥化分公司开展了多方面的技术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绥化市面向所属各县、乡、村,制定了《全面推进垦地融合创新发展意见》。

  在绥棱县,依托北大荒集团“双控一服务”,农民的种地成本大大降低。绥棱县四海店镇政府镇长范忠杰向记者介绍,一个提升是实现了种、肥、药等前端供给质量的提升,物资统供降本增效,第二个提升是实现耕作质量的提升,大农机作业、智慧化作业,有效保证了耕地质量。

  据了解,目前,北大荒集团绥化分公司区域农服计划全年托管目标205万亩次,已经完成作业面积达到115万亩次。重点打造绥化、伊春、大庆、哈尔滨农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带,帮助农民将粮食的产量和品质提高一些,最终实现粮食销售价值最大化,实现双方共赢。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