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养老反诈宣传成效显著
2022-09-28 10:17:1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 齐齐哈尔市委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将其作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周密部署、强力推动。专项行动中,全市先后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32场次,发布典型案例46件,制作各类宣传品303324件,覆盖人口230余万人,养老反诈宣传取得显著成效。

  齐齐哈尔市充分利用“报、网、微、端、屏”各类媒介,大力宣传报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宣传12337举报平台和齐齐哈尔市开通的举报电话、邮箱等举报渠道,组织广大政法干警、普法宣传员、平安志愿者积极开展“五进”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影响力。

  齐齐哈尔市还组织动员“四所一庭一中心”基层政法干警、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发挥人熟地熟优势,结合“敲门行动”和走访慰问活动,对辖区老年人“点对点”开展反诈宣传,“手把手”帮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宣讲典型案例、发布预警提示。

  同时,在全市网格员中组建“防诈宣传小分队”,将养老反诈宣传口号、典型案例改编成快板书、三句半、反诈歌曲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小区、街道、村镇进行表演,以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传播养老反诈知识。

  各地发扬首创精神,大胆实践,举办“银发课堂”“网络普法云课堂”,开展“警格+网格”宣传活动,推出“反诈奶茶”,创作《反诈小剧场》系列节目,通过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有效提升老年人的防骗识骗能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