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秋收生产全面结束
2022-11-01 14:38: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秋收以来,黑龙江省各地克服局部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以赴抓好秋收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实现全面夺取丰产丰收的胜利。目前,除个别玉米冬收地块外,黑龙江省秋收生产已全面结束。从农情调度看,截至10月31日17时,全省农作物已收获99.9%。其中粮食作物已收获99.9%。

  黑龙江把多种粮、种好粮作为头等大事,粮食总产量、商品量、调出量均居全国第一,粮食产量连续4年超过1500亿斤,去年达1573亿斤。今年又是一个大丰收年。

  黑龙江将多措并举提高粮食综合产能,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推动粮食产能增加1000万吨,让“中国饭碗”装上更多中国粮。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