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漠河迎强降雪 积雪深度超15厘米
2022-11-01 16: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日讯 (邵天李 记者 霍枭涵)受西北部冷槽向东移动逐渐形成冷涡影响,10月30日下午开始,黑龙江省漠河市迎来强降雪,当地气象部门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降雪达到大到暴雪量级。

车主排队更换雪地胎

环卫工人清雪

交警雪中指挥交通

清雪车辆作业

雪后的漠河小城

  飘飘洒洒的雪花从天而降,整个漠河小城笼罩在白蒙蒙的雪幕当中,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一般,外出市民的换上了冬装,街上的车辆纷纷减速慢行。

  漠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采取分段放行、分流、临时管控等措施,重点加大城区道路、国省道和乡村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成立应急救援小组,配备除雪、御寒等救援设备与物资,积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漠河市政建设服务中心先后出动大型清雪车辆30余台,昼夜两班交替对道路的积雪进行清理。7个中队180余名环卫工人,利用白天气温升高的有利时机,对步道两侧区域积雪进行清理。

  为了保障冬季行车安全,当地私家车车主纷纷来到轮胎店,排队为自己的爱车换上防滑效果更好的雪地胎。

  漠河市气象台台长许丽玲说,截止31日20时,漠河市积雪深度为15.4厘米,降水量为13.8毫米,12小时降雪量达到暴雪量级。目前降雪仍在持续,形势减弱,预计将在11月2日下午结束,雪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8摄氏度左右。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