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我省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07:0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3日讯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省迅速兴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来。

  近日,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战线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上,凝心聚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我省教育工作,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推动产出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战线、教育师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教育“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持之以恒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深化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建设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严格落实省委部署,深入开展讲党课、讲领学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走深走实。全省生态系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下决心狠抓政治建设、能力作风、改善环境质量第一目标,坚定不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环境污染防治的战略部署,深入研究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科学路径,持之以恒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加快落实。

  近日,省科学院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科技事业的使命,为科技创新指明的方向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围绕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做好四个担当。一是在科技创新中敢于担当。要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用好新时代龙江人才60条政策,用优秀人才引领优质团队,以优质团队产出优秀成果。二是在对外合作中善于担当。要落实与各地市、政府部门和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的重点内容,在争取国家级平台和项目上主动谋划对接,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三是在产业发展中主动担当。要加快建设新型研发机构,集聚大学、企业优质资源,在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产业、创意设计等领域开辟新路径,在黑土保护、种业振兴、航空航天和新材料等领域筑牢技术基础,为龙江重点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四是在推动落实中全力担当,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近日,省农科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正式启动,近期将深入到全院基层党委、党组织,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平台阵地、因地制宜开展富有特色的宣讲活动,扎实推进全院上下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农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院各单位、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抓好全院党的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三农”等核心工作;做好秋收工作和冬季科技培训等相关工作;抓好各类项目建设工作,确保今冬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全面抓好责任落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好全院各项工作。

  近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锚定“现代化新森工”目标,深刻理解领会报告中涉及生态建设、产业发展、职工福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重要部署,切实谋划好森工职能定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建好森工宣讲队伍,拓展宣传宣讲广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山场、进医院,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江森工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