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两会归来|宋士宝: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2023-01-19 07:39: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文财 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9日讯 全省两会闭幕后,18日省人大代表、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新林林业局新林林场营林技术员宋士宝回到新林林场。“要把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我省今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快快和同事说一说。”宋士宝说。

  政府工作报告对龙江未来的谋划发展思路清晰、措施精准、催人奋进,切合全省实际,为龙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冬日里的营林一线,宋士宝和同事说,作为国有林区的职工,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参与谋划林区发展,为大兴安岭和龙江的发展汇聚力量。

  生态保护修复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新林林业局林业一线职工在生态修复过程中,要继续遵循生态优先、保护优先、保育结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通过科学培育措施,促进森林资源持续稳定健康增长,缩短培育周期、提高森林质量,更好发挥森林多种效能,筑牢祖国北疆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

  “近年来,林业局想尽一切办法提高职工工资和福利,营林职工工作和生活条件得到大力改善。同时,大兴安岭地区作为‘两山论’的重要实践地,新林林业局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两山论’,广大营林职工都是一线践行者,我们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职责,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宋士宝与同事信心满满,斗志昂扬。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