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2023年农作物优质高效品种种植区划布局公布
2023-01-28 17:08: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宋艳辉 记者 王亮)为加快农作物优质高效品种推广应用,提升农作物单产和品质,推进种业振兴,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科研院校、种子企业和推广单位专家,对玉米、水稻、大豆、小麦等农作物优质高效品种进行了评定,筛选出适合全省不同积温带种植的主导品种306个。

  据悉,306个主导品种中,玉米40个、水稻36个、大豆46个、小麦14个、马铃薯18个、高粱21个、谷子8个、杂豆24个、蔬菜90个、黑木耳9个。研究制定了《黑龙江省2023年农作物优质高效品种种植区划布局》,并要求各地结合农业生产实际,认真指导种植户科学选种用种,为促进粮食持续增产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

       1.黑龙江省2023年优质高效玉米品种种植区划布局

  2.黑龙江省2023年优质高效水稻品种种植区划布局

  3.黑龙江省2023年优质高效大豆品种种植区划布局

  4.黑龙江省2023年优质高效小麦品种种植区划布局

  5.黑龙江省2023年优质高效甜糯、青贮玉米品种种植区划布局

  6.黑龙江省2023年优质高效马铃薯品种种植区划布局

  7.黑龙江省2023年优质高效杂粮、杂豆品种种植区划布局

  8.黑龙江省2023年主要露地蔬菜种植区划布局

  9.黑龙江省2023年优质高效黑木耳品种区划布局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