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粤商在龙江:“牵手”激活新引擎
2023-04-19 15:12:2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与广东有着3500公里的直线距离,一个是驻守祖国北疆的边塞,一个是中国南疆最早改革开放的前沿,龙粤合作风起潮涌。

  对口合作以来,龙江与广东持续加强数字经济协同发展,深入开展数字农业、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合作,加速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去年,来自深圳的德泰公司在多次考察后,被富锦区位优势和热情服务吸引,选择落户。如今,投资5亿元建设的富锦市数字光电科技智能制造业产业园一期项目已经完工,预计今年6月投产。

  黑龙江锦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燕介绍说,公司主要是生产触摸屏的玻璃盖板,像手机、平板电脑、车载显示屏、工控医疗的触摸屏。之所以选择在黑龙江投资,主要是看中了黑龙江先天的优越条件,对俄交通便利、深厚文化底蕴。企业研发、售后都在深圳,富锦市建成了生产加工基地,深圳与富锦两地形成互补,同时也带动上下游企业来黑龙江发展,形成产品链条。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项目入驻初期,富锦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接,成立服务专班,全方位保障供水、供电、道路建设等配套设施,项目从洽谈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时28天,创造了“富锦速度”。

  黑龙江锦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琚填锋感慨地说,真真正正为企业着想,企业想要做的事情,当地专班帮忙想到前面、干到前面。项目落地时遭遇了严寒天气,冻土层厚,装修材料、机器设备的运输对路面承重有要求,政府了解到情况后,先把道路都修好了。企业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对工业企业的大力帮扶。

  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龙粤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激活新引擎。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