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孕妇抽搐婴儿产在车内 抢救5天早产儿起死回生
2002-11-07 01:50:1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11月6日电一名妊高症孕妇抽搐昏迷时,将孩子急产在车内,家人紧急将体重仅2000克、生命垂危的早产儿送到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抢救,目前患儿病情已趋于稳定。

    22岁的宋丽家住阿城市农村,因患妊高症,在妊娠36周时住院治疗。几天前,她突然抽搐,当地医院因不能救治,在转院的途中,已昏迷的宋丽将孩子急产在车内。宋丽当即被送到阿城市医院救治,而婴儿病情较重,被送到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抢救。据介绍,患儿送到医院时已是出生后9个小时。当时头部严重水肿变形,面色青紫,不能呼吸,经诊断为颅内出血、缺血缺氧性脑病。医护人员立即为其复温、吸氧,并采用药物止血、降颅压。因新生儿病情严重,一直不会吃奶,医生便为其下鼻饲喂养,并给予静脉营养。经过5昼夜的紧急救治,婴儿的消化吸收等功能渐渐好转,今天,可以自己吃奶了。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