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液化气罐车翻入沟 哈市各部门紧急出动控险情
2002-12-19 01:31:3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9日电今天上午,哈同公路377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装载有14吨液化气的气罐车因司机操作不当,滑向路旁2米深沟内发生侧翻,气罐车液化气球阀被撞坏,发生煤气泄漏。危急时刻,哈市各部门迅速赶往现场,采取紧急救援措施,避免了一场恶性事故的发生。

    据哈同公司路政人员介绍,8时30分,一辆车牌号为蒙E05388满载14吨液化气的气罐车由哈市驶往佳木斯方向。当车行驶到哈同公路377公里处时,因雪大路滑,司机操作不当,气罐车翻进沟内,液化气罐外侧的球阀被撞坏,煤气开始外泄。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外泄的煤气如被引燃,液化气罐就会发生爆炸。因事发地点处在方正林区,一旦发生险情,100多亩的林区也会毁于一旦。

    哈同公司得知情况后,迅速组成了抢险小分队。他们在方正互通区402公里和高楞收费站处设立了路障,交通警示标志,并注明此处发生液化气泄漏,请司机绕行的标志,紧急疏导交通。并在得莫利服务区387公里处和大罗密道口之间设立了道路禁行标志,采取了道路封堵措施。

    事故发生后,方正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军带领民警组成了事故抢险小组,方正消防大队派出三台消防车赶到现场等候救援指令。同时,方正液化气站的有关专家也迅速赶到事故现场,专家认真检查了气罐车液化气阀损坏的程度后,当场做出了关闭液化气罐内侧截止阀的决定,将煤气泄漏控制住。

    接到救援报警后,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史文清,副市长王大伟以及哈市公安局、安全办、交警支队、燃气化工总公司、液化石油气公司等部门的负责人迅速赶往现场。同时有关部门决定,立即从哈市燃气化工总公司调拨了两台“灭气”消防泡沫车,以防事故现场发生险情。

    哈市有关部门到达现场后,现场的液化气泄漏已经被方正液化气站的有关专家控制住,险情基本被控制住。但抢险人员丝毫不敢大意,因气罐车上有14吨液化气,一旦哪个环节出现失误,不但给液化气罐车的吊运工作带来难度,还会再次发生煤气泄漏、甚至爆炸的危险。鉴于种种原因,加之当时天色已晚,吊运工作没能完成。

    据悉,此次事故哈同公路“封路”6小时,封堵路段于当日15时许全部开通。目前,事故现场留下一台消防车和一台泡沫车随时等候指令和调遣,侧翻液化气罐车的吊运工作将于19日8时开始。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