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看中一姑娘人家不同意 恨在心一村民持枪杀人
2003-06-30 07:40:3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6月30日电哈尔滨市道外区松浦镇一村民高亚怀“相中”了本屯一女孩,到对方家“提亲”遭到拒绝后,竟持枪前去报复,不料将邻居打死。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的侦查员仅用了46个小时,于29日下午将杀人凶手高亚怀抓获。

    哈尔滨市道外区松浦镇黎明村庙台子屯村民高亚怀中学毕业后,在一小饭店当采买员,经常乘坐本屯跑线面包车去买菜。不久前,高亚怀“相中”了面包车上新来的售票员晓丽(化名),提出要和晓丽处对象,但遭到晓丽拒绝。一周前,高亚怀在乘坐面包车时又遇到了晓丽,他对晓丽百般挑逗,遭了晓丽的训斥。虽然被多次拒绝,但是高亚怀仍不死心,他计划要郑重其事地到晓丽家提亲。6月20日,高亚怀来到晓丽家,向晓丽的家人提出要和晓丽处对象,晓丽的父亲表示反对。

    吃了闭门羹的高亚怀恼羞成怒,与晓丽的父亲发生争执直至厮打起来。在厮打中,高亚怀用刀将晓丽的父亲砍伤。为平息此事,高亚怀的父亲亲自上门给晓丽家赔礼道歉,并赔付晓丽的父亲12000元钱的医药费。高亚怀看到自己人才两失,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6月27日中午,喝了一顿闷酒的高亚怀来到姑父的养鱼池,取走了姑父私藏的双筒猎枪,借着酒劲气冲冲地跑到了晓丽家。见晓丽父亲不在,高亚怀便和晓丽大吵起来。邻居郭某听见吵架声,隔墙探头问高亚怀:“你干什么呢?”正愁没处撒气的高亚怀抬手就是一枪,击中郭某的头部,郭某因失血过多死亡。一看大事不好,酒醒了一大半的高亚怀仓皇逃跑。

    接到报案后,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迅速封锁了出城口。走投无路的高亚怀见出城口被封,就顺着人工河游到了太阳岛上。刚上岸,高亚怀正好看见5个年轻人在游玩,为了凑些“路钱”,高亚怀举枪威逼5人,抢走100元现金和一双鞋后逃跑。为了逃避警方的追捕,高亚怀先到肇东的亲属家躲了一天后,又来到哈尔滨市一个开汽车配件商店的朋友家隐藏起来。

    29日下午,哈尔滨市道外警方接到举报,称高亚怀在道里区康安路一汽车配件商店出现,侦查员立即赶到,将高亚怀抓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