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科技·卫生
搜 索
“中俄关系的历史与现实”学术讨论会在哈尔滨召开
2003-08-18 15:24: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8月18日电(见习记者 齐昊) 今天上午, 为期三天的全国“中俄关系的历史与现实”学术讨论会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拉开序幕。外交部副部长刘古昌莅临本次会议,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启文到会并讲话。

    孙启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地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中俄关系的历史。他说,黑龙江省与俄罗斯有3000多公里的边界线,目前,对俄通商口岸已发展到25个。近几年黑龙江省对俄进出口逐年增加,已成为中国对俄贸易起步最早、持续时间最长、贸易额最大的省份。孙启文说,专家学者的科学研究和论证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当前黑龙江省对俄经贸和科技合作面临新的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并努力把它变成现实。

    会议期间将安排60多篇报告,研讨中俄关系的历史与现实问题。

    这次学术讨论会是由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黑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