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弘扬者——访省作协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冯建福
2003-08-27 10:43:4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7日电“我们要像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同志希望的那样,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弘扬者。”8月26日,省作协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冯建福为省作协第五届主席团主席。会后,冯建福对记者如是说。

    冯建福1968年高中毕业后,下乡在生产建设兵团工作了10年。1977年他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中文系,成为恢复高考后的首批大学生。1982年毕业后分配到省委宣传部工作,先后任宣传处干事、副科级巡视员、科级巡视员、副处长、处长等职;1988年,他到海林县任县委副书记、副县长;1990年任黑龙江省画院院长;1996年,他到省作协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工作至今。

    任职期间,冯建福进一步健全了作协的组织机构,实行竞争上岗。为培养我省的文学队伍,他提出“三抓”战略,即以专业作家(包括合同制作家)为龙头,以后起之秀和文学新人为骨干,以广大会员和各专业创作委员会为基础,立体规划,梯次配置,滚动发展,使我省的文学骨干增加一倍,达200余名,作协会员达1800余名,新增40%。此外,他还解决了省文学院的用房,改善了办公室用房,建立了文学发展资金。

    当选省作协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后,冯建福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文学队伍,力争培养一批有实力的中青年作家跻身于全国名家行列。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