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对接市场广辟渠道 安达编织内连村屯外接城市就业网
2003-12-02 16:05: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12月2日电 今年,安达市劳动就业局加大劳务输出工作的推进力度,采取就地转移和异地转移相结合、小城镇转移和大中城市转移相结合、一产和二三产业转移相结合,与市场搞好对接,广辟就业渠道和就业门路,形成外接大中城市,内连村屯、街道、居委会的就业网络。

    大力开拓外埠市场。这个市充分发挥市乡两级人力资本运营公司的作用,先后与北京、沈阳、广州、宁波、大连、哈尔滨、大庆等大中城市的劳务市场以及一些大企业、大集团和用人单位对接,签订用工协议263份,开展定向输出,扩大输出规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目前,已安置城乡下岗失业人员39281人。他们还在用人量较大的地市建立了自己的劳务输出基地90多家。

    发挥中介组织和经纪人的作用。他们充分发挥经纪人和信息员联络广泛、信息灵通的优势,加大劳务输出工作力度。自9月份以来,通过经纪人的联系介绍,输出城乡失业人员1980人。卧里屯人力资本运营公司通过经纪人刘宝山与八一农垦大学对接,输出城乡失业人员500多人搞基建。

    中本镇能人赵明带领29人到广州承包饭店,从事餐饮服务业,人均月工资800多元。翟兴旺在大庆成立华信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吸纳城乡失业人员58人,月工资都在千元以上。

    内涵挖潜广开就业门路。他们在坚持以外部转移为主的同时,还注重内涵挖潜,加大内部转移的力度,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岗位。他们大力实施复主战略,快速发展以奶牛为主的畜牧养殖业,就地安置农村劳动力2530人。太平庄镇新泰苇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苇帘出口日本、韩国等地,最近又新进了100台机器,安排城乡失业人员300多人。

责任编辑:隋洪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