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科技·卫生
搜 索
哈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完成培训 街舞踢踏舞明年进课堂
2003-12-17 08:05:2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12月17日电 伴着节奏明快的音乐,体育教师跳起了充满青春活力的街舞、踢踏舞和健美操。这是记者16日在由哈市教育局和市舞蹈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哈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舞蹈培训班结业式上看到的。明年春季起,舞蹈将进入哈市中小学生课堂,中小学的体育课正式进入课改阶段。

    据本次接受培训的哈市第141中学的体育老师刘金玲说,自己上大学时健美操是她辅修专业,这次通过“复习”感觉有了很大提高,自己最喜欢新学的跳板操,相信明年春季学生在上课时也能喜欢。

    来自哈市国庆小学的体育老师孙克伟说,他现在已经把自己学到的街舞和健美操都带入体育课堂,并且改变了课间操的构成,在原有广播体操的基础上加入韵律操和武术操等自创操。孙老师说,通过这次培训他学到的不仅是舞蹈,更学到了编大型体操的方法,对体育课的课程改革起到推进作用。

    据哈尔滨市文联舞蹈家协会秘书长赵红霞介绍,上半年时哈市中小学的音乐教师就接受过类似的舞蹈培训,老师们都感觉收获很大,对新课程改革有推进作用。目前18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接受舞蹈培训后提高很快, 今后每年将期对体育教师进行舞蹈培训。

    哈市教育局局长石永明说,举办全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舞蹈培训活动的目的在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新的《课程标准》,把学生们喜欢的、具有时代感的活动引入课堂,进入校园。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