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市城市规划局积极为建设东北抗联英雄纪念墙选址
2004-03-23 16:46:07 来源:黑龙江省建设厅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3月23日电 黑龙江省建设厅网站报道,哈尔滨市城市规划局积极为建设东北抗联英雄纪念墙选址。

    2005年8月15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抗日战争的胜利,缅怀先烈,激励后人,根据抗联老战士的提议,经研究,哈尔滨市拟建设东北抗联英雄纪念墙。根据上级部署和领导要求,哈尔滨市规划局牵头,积极组织开展了该建设项目的论证、选址等一系列工作。综合市委宣传部、市党史办、市建设局、市民政局、市文联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同时,认真吸纳抗联老战士的想法,根据已掌握的历史资料,并结合哈市实际情况,哈尔滨市规划局召集相关会议,确定了区位合理、环境适宜、投资经济等选址原则。

    经过现场踏查和反复研讨,先后提出了包括太平区天恒山、道外区靖宇公园等十余处选址方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利的依据。目前,选址工作正在进一步论证中。

责任编辑:隋洪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