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
2004-04-14 18:04: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4月14日电(记者杜丽华)14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讨论会,就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进行专题学习讨论。

    学习讨论时大家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出台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经过这次修改,我国宪法更加完善,更加符合中国国情,更加反映时代精神,更加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要求,必将更好地发挥国家根本法的作用。

    大家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承担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保证宪法遵守和执行的职责,要把这次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和宣传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党组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先受教育,从而带动和推进常委会及其机关的学习和宣传、贯彻、实施工作,促进宪法在全省的有效贯彻和实施。

    大家认识到,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要对宪法修正案中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三个文明”的科学内涵和协调发展、统一战线中增加社会主义建设者的表述、发展非国有制经济的方针、保护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尊重和保障人权等重要问题加深理解,准确领会和把握,在实际工作中贯彻好、实施好。

    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大家表示,要抓好省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和代表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要抓好以宪法修正案为重点的宪法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为宪法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理论支持;要把学习贯彻宪法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行使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推动全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要抓好宪法的贯彻实施,切实保证宪法在本行政区内得到遵守和执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宗璋主持学习讨论会。

责任编辑:邵月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