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科技·卫生
搜 索
“高考试卷”卖1500元 省高考招生办提醒家长别上当
2004-05-26 06:50:1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6日电高考即将来临,有人在网上称,“只要拿1500元钱,就可帮您买到数学高考试题”。黑龙江省高考招生办提醒广大家长,不要轻易相信网上骗子的谎言。

    23日,哈尔滨市的赵女士向记者反映,她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内容是“您还在为孩子高考而东奔西走吗?您还在为买不着高考试题而焦急吗?本人现有2004年高考语文、数学的试卷,准确率在95%左右,如需要请来电咨询:01385079××××,联系人:李先生”。赵女士希望记者帮助核实真伪。

    记者随后拨通了这位李先生的电话号码。李先生很热情地介绍说,他是福建人,今年的高考试题是由北京某部队负责印刷的,他的一个朋友正好在这个部队搞印刷,所以可以弄到试题,但他现在只有语文和数学两份试卷。由于各科考试题不是同一天印出来的,其他考试科目的试题他还没有弄到,如果想要的话,出来后再与记者联系,试卷每份1500元。如果与高考试卷不符,将如数退回全款。当记者问到如何进行交付时,李先生说,他有一个中国工商银行的账号,记者可以直接把钱汇到这个账号里,接到款后,他立即会把试卷通过特快专递或电子邮件的形式邮寄过来。

    记者随后打通了省高考招生办的电话,一位姓刘的先生说,这个“李先生”明摆着是在欺诈,那两份试卷也绝不可能是今年的高考试卷。不久前国家保密局、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发布声明,要做好高考试卷的保密和保管工作。省高考招生办的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千万不要轻信这些网上骗子的谎言。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