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绥化市成立寒地黑土绿色物产协会 打造特色农业
2004-06-09 05:50:5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9日电 8日,绥化寒地黑土绿色物产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黑龙江省在全国率先开始打造寒地黑土特色农业。

    据悉,黑土是寒冷气候下,地表植被经过长时间腐蚀形成腐殖质后演化而成的。土壤肥力、理化性质和土质结构居于各类土壤之首,长出的农产品微量元素含量高、品质优良、安全营养。目前,世界上仅有3块寒地黑土地,一块分布在美国密西西比河流域,一块地处乌克兰大平原,另一块在我国东北松花江和嫩江流域,分布在黑龙江、辽宁、内蒙古等地,而绥化市正处在我国黑土地的中心区。在这块黑土地上,绥化市已经有粮油、乳制品、烟草、果蔬等11门类200多个知名产品,并且刚刚被国家授予“中国寒地黑土特色农业物产之乡”。

    此次成立的绥化寒地黑土绿色物产协会,将以研究、推介、开发寒地黑土经济为主,协调帮助当地依托寒地黑土生产绿色产品的企业整合产品、开拓品牌市场。目前,该协会已向国家工商总局申报注册了“寒地黑土”证明商标,注册了10大类109个系列的“寒地黑土”质量证明商标产品。首批4家涉及调味品、酒业、乳制品的企业将获得“寒地黑土”证明商标使用权。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