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搜 索
马祖光被追授为全国模范教师
2004-09-13 07:00:38 来源:哈报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本报综合消息 国家人事部、教育部日前作出决定,追授马祖光“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决定称,马祖光将毕生的心血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一生爱国敬业、为人师表、鞠躬尽瘁、淡泊名利,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新华社继9月9日发表长篇通讯《光之灿》后,又于10日和11日相继播发了长篇通讯《光之绚》和《光之柔》,分别从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和克己奉公、淡泊名利方面追忆了马祖光生前的事迹。

    另据报道,由中宣部新闻局、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国防科工委办公厅联合编辑的《马祖光———祖国之光》一书,已由学习出版社出版,近日开始在各地新华书店发行。

    《马祖光———祖国之光》一书,汇集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主要媒体近日刊发的反映马祖光先进事迹的通讯、评论和马祖光不同时期的照片等,共34万字。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防科技和教育战线的优秀代表马祖光院士的事迹,在科技工作者和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向马祖光老师学习、以知识报效祖国成为大家共同的心声。

    日前国防科工委在全系统展开了向马祖光同志学习的活动。干部职工利用座谈、展览等各种形式学习马祖光事迹。连日来,各高校师生们纷纷举办主题党团日、板报专栏、网上论坛等学习活动,有关马祖光的内容是许多校园网上点击率最高的。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