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七成涉外案件调解结案
2004-12-08 09:40:2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12月8日电 近两年来,哈尔滨市法院共办理审结各种涉外民商事案件65起,其调解率达到73%,使七成涉外案件得到调解结案。

    今年5月份,哈尔滨市法院涉外庭审理了哈尔滨某农业公司与某外资企业承揽合同纠纷,被告外资企业为原告建设1000吨高温冷库的制冷系统等工程,并负责提供红提葡萄保鲜工艺及现场指导。工程交工后,原告储存的147057.4万公斤红提葡萄90%发生了腐烂。由于对红提葡萄腐烂原因的鉴定比较复杂,整个鉴定的完成需要较长的时间。这样下去,腐烂的红提葡萄将长期占用冷藏库,冷库维修无法进行,最终将导致原告与农民签订的收购红提葡萄合同无法兑现。鉴于此,主审法官从立案开始,一边实地对红提葡萄及库房保温层的脱落进行勘察、拍照。同时,与被告的法定代表人六渡炼幸(日本)取得联系,督促被告方尽早到法院解决纠纷。在法院的主持下,通过向双方当事人阐明案件的事实和利害关系及继续诉讼的损失等利弊,并把现场拍摄的照片交给被告法定代表人查看,使其认识到工程质量问题的严重性。最终被告方同意立即派出工程人员修复库房和按照红提葡萄的收购价格给予赔偿,原告放弃其它利益主张。此案前后仅用两周的时间便得到了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朱丹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