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左己:办好国际冰雪体育盛会 加快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2005-01-13 22:27: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月11日1时10分,哈尔滨市成功获得2009年第24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举办权。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发表题为“办好国际冰雪体育盛会 加快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致辞。致辞全文如下:

办好国际冰雪体育盛会 加快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对哈尔滨市获得2009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举办权的致辞

张左己


    欣悉哈尔滨市成功获得2009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举办权。值此,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向为申办成功做出重要贡献的申办团以及积极参与申办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举办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将是继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之后,我国承办的又一次世界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也将是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一次冰雪体育运动盛会。这不仅可以展现我省体育健儿的风采,而且可以展示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就,进一步扩大我省在国际上的影响,使黑龙江省更快地走向世界。

    举办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必将推动我省和哈尔滨市的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带动经济社会和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为打造体育经济,加快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有利契机;能够使我省冰雪体育运动设施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促进我省冰雪体育运动的发展和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进而为我国冰雪体育运动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举办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是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历史机遇。从申办成功到正式举办的五年,是我省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 2005年,是全面实现“十五”计划的决胜之年,又是谋划“十一五”计划的关键之年。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的申办成功,将极大地振奋民族精神,焕发全省人民奋发进取的热情和斗志,为我们振兴老工业基地,注入新的活力,增加新的动力,必将对推动我省全面建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举办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既是省和哈尔滨市政府的重大任务,又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一定要按照举办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的要求,信守承诺,博采众长,扎实筹备,努力建设一流场馆,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举办一流赛事。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良好道德风尚,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在国际社会展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良好风貌和人格魅力。

    新年伊始,喜讯传来,预示着黑龙江省的美好希望和光明前景。我们深信,通过全省人民的不懈努力,黑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走向新的辉煌;2009的哈尔滨,天会更蓝,水会更清,草会更绿,花会更红,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的旗帜会更加鲜艳夺目!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