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浙江“杉杉”收购哈尔滨松江铜业有限公司
2005-03-21 14:41: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浙江频道3月21日电 杉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功收购哈尔滨松江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有产权,在“资源战略”的棋盘上布下了又一颗关键棋子。

  位居中国500强企业之列的杉杉投资控股公司旗下有服装、科技、投资三大板块,年销售额超百亿元。从去年起,以投资控股运作为主体的杉杉开始实施“资源战略”,成功收购了吉林省松原油田50%的股份,目前经营情况良好。此次收购的松江铜业以拥有和开采铜、钼、锌、铁等为产业基础,有职工4000多人,是黑龙江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

  由于尚未彻底改制,松江铜业受传统体制束缚,历史包袱沉重,活力不足。去年底,松江铜业改制项目在哈尔滨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杉杉在竞买中最终胜出。

  按照双方协议,杉杉出资6000万元受让松江铜业全部国有产权,在重组后的企业里以25%的股份实现相对控股。杉杉承诺负担企业改制成本和原企业离退休、遗属、伤病人员费用,确保现有职工上岗。

  杉杉投资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透露,杉杉的“资源战略”将继续推进,眼下,另外两个资源性项目的收购事宜也正在洽谈中。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