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齐齐哈尔一网络社团现实作恶 警方将其打掉
2005-04-22 05:50:3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王建春 安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电 在长青藤传奇网络游戏中,“黑衣主席”发号施令,众将齐心攻城,与敌人决一死战。一番血雨腥风的厮杀过后,攻下城池,“黑衣主席”论功行赏,得到好处的弟兄们,自然是拜在“黑衣主席”门下。然而,这些网络游戏中的虚拟社团,却被一群少年照搬到了现实社会当中。他们聚集在网吧中,以“黑衣主席”为中心,通过网络发号施令,谁要是欺负黑衣社团的“小弟”,社团便群起攻之;谁要不服也同样会遭到毒打,严重影响了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曙光地区的社会治安。日前,齐市警方打掉了这个称霸一方的“黑衣社团”。

  2004年,唐云雷迷恋上了长青藤传奇网络游戏,为了能尽快升级,他整日泡在铁锋区某网吧内,一次次拼杀,一点点积累,使他的传奇战士很快拥有了精良的武器。有一天,他在与怪兽战斗时,意外得到了组建社团的权利。于是,唐云雷便组建了“黑衣社团”,自封“黑衣主席”。

  网络游戏社团组建之初,唐云雷为了壮大实力,将关健、吴龙、苏天刚等朋友拉进网络帮会,并封他们为黑衣社团各分堂堂主。几个月过后,黑衣社团在长青藤传奇网络游戏中越发壮大,人员也从几人发展到了七八十人。这让身为“黑衣主席”的唐云雷感到十分自豪。每每在网络上开战之前,他总要换上一身黑色服装,召集网络帮会的会员们一同到铁锋区某网吧打传奇。久而久之,唐云雷不但在网络上以“黑衣主席”自居,而且在现实社会中,也自称是“黑衣主席”,在网吧内,提起“黑衣主席”,没有不知道的。

  从此,唐云雷等人开始“牛”了起来,在上网时,他们稍有不顺心,便大骂对方,如果对方找上门来,他们便召集黑衣社团成员群起攻之。他们还购买了镐、刀等凶器,藏在网吧内,随时开战。

  今年2月份的一天,唐云雷、吴龙等十几人到龙沙区美伦旱冰场滑旱冰时,其中一人被别人撞了一下,唐云雷、吴龙等人便大打出手,挥刀将对方砍伤;3月2日19时许,吴龙在台球厅要抢3名少年的台球玩,3名少年不肯,吴龙便取来砍刀,找来帮手,将其中一名少年的双臂砍伤。2月23日,唐云雷和吴龙将在网吧认识的不满14周岁的胡某和李某领到建华区某旅店,分别与她们发生了性行为。为了上网、吃喝玩乐,吴龙伙同卢某、钟某,将齐铁三中附近的一食杂店窗户撬开,盗得香烟100余盒和耳环、项链等物品,随后又将该食杂店点燃。2月7日,吴龙伙同苏天刚、小宇在铁锋区老头社附近持刀抢劫一出租车司机170元钱。3月6日,吴龙又伙同刘某、苏天刚在老头社附近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320元钱和一部小灵通手机。

  辖区多起斗殴、抢劫案件的发生,引起曙光街派出所的重视。经调查,民警发现几起案件均与一个自称是“黑衣社团”的团伙有关,参与斗殴人员年龄在16岁至19岁之间。

  3月30日,曙光街派出所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之后,对“黑衣社团”主要成员展开抓捕,吴龙、唐云雷、苏天刚等12名涉案人员先后落网。

  经审讯,唐云雷、吴龙、苏天刚等人供诉,从今年1月份开始,他们有分有合制造了4起伤害案件,砍伤7人,在铁锋区、建华区抢劫7起,盗窃6起,强奸9起的犯罪事实。(文中嫌疑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岳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