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黄金周第三天 短线游客激增 民航出港同比增一倍
2005-10-03 16:12: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林彬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日电(记者 林彬彬) 今天是黄金周第三天,秋日里的哈尔滨尽显北国魅力,丰富的旅游资源独具冰城特色。短线游客激增,众多家庭和亲朋好友纷纷随团出游。

  在闻名遐迩的太阳岛,操着不同口音的游人排起长队候票;美丽的松花江上大小轮渡和游艇往来穿梭;在亚布力和二龙山的五花山上,空中的缆车也忙个不停;欧陆风情浓郁的中央大街和果戈里大街更是人流如织,商家的生意红红火火。富有寒地特色的东北虎林园野化训练让外地游客大开眼界。其他景区景点的接待量和门票收入都大幅提升。交通部门充分保障运力,确保外地游客安全和市民出游需要。

  据哈尔滨市假日办统计,今天太阳岛风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门票收入25万元。二龙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200人次,门票收入3.2万元,经营收入48万元。亚布力度假区接待游客1500人次,经营收入30万元。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接待游客3200人次,门票收入20万元。东北虎林园接待游客1600人次,门票收入7.41万元。哈尔滨游乐园接待游客7945人次,经营收入12万元。兆麟公园接待游客1.38万人次,门票收入1.12万元。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接待游客1100人次,门票收入2.2万元。欧亚之窗接待游人770人次,经营收入0.76万元。

  据民航方面的消息,由于有些游客避开高峰出游的原因,今天出港人数激增,共计44架航班4943人次,同比增长100.85%。进港航班增幅不大,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74%。

  另外,铁路方面,共发车88列次,其中加开3列次,上车61268人次,同比增长9.56%,下车52917人次,同比持平;公路方面,共发车1722班次,其中加车175班次,客流量达48379人次,同比增长6.58%。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