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科技·卫生
搜 索
【图文】“神六”尚未飞天 翟志刚老家迎来众多记者
2005-10-11 21:16: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翟志刚大哥翟志强接受来自全国各地记者的采访。

  东北网10月11日电(记者 高长利) 最近几天,“神六”候选宇航员翟志刚的老家——黑龙江省龙江县龙西村异常热闹起来,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陆续抵达,开始对翟志刚的家乡和家人进行采访。

  11日16时,记者赶至龙江县,由于不知道翟志刚家的具体地址,记者下车向一摩的司机询问。看到记者一身的行头,还没有等记者开口,司机就让记者上他的车,并连声说,“是上老翟家的吧,上车吧,我知道”。上了他的出租车后,记者与司机孙师傅随便聊了起来。孙师傅告诉记者,最近几天,龙江县的县城特别热闹,“神州”六号要上天,翟志刚是上天宇航员候选人,我们龙江人也跟着沾了光。别的不说,单是你们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就少说也有百八的。说什么方言的都有。你们这一来,连我们开摩的的生意都跟着好起来了。

  在孙师傅的带领下,记者很快就来到了位于县郊的翟志刚哥哥家。走进翟家的院子,只见一群人正围着翟志刚的大哥翟志强进行采访。原本就很小的院子,近十个人围坐在一起,越发显得狭小。院子里各种摄像摄影设备一应俱全。

  翟志强告诉记者,早在半月之前,翟家就开始热闹了。各地的记者就纷纷打来电话进行采访。最近几天,各地的记者来得更多,已经接近百人了。省内的不说,单是外省的就有二三十,这不新闻晨报和广州日报的记者刚刚走。

  据翟志强初步统计,至少有超过40家新闻媒体来翟家进行过采访了。香港有线电视、凤凰卫视、大公报、文汇报等香港媒体都专门进行了采访。南方日报、新京报、京华时报、辽沈晚报、今晚报、新闻晨报、广州日报等国内知名报纸也纷纷前来采访。省内的就更多了。

  在翟志刚的母校龙江县试验二中,校园内被一种热烈的气氛萦绕。17时,记者随机的采访了几个学生,他们都知道翟志刚这位校友。一年五班学生班玉杰告诉记者,最近学校总有记者前来采访,所以同学们都不觉得新鲜了。

  晚上18时,记者走进当地的一家较大规模网吧,只见一些报纸记者正在网吧写稿,香港无线电视台的记者正在向总部传翟志刚家乡采访的现场报道。热心的网管帮着忙前忙后,俨然已经和记者们熟悉了。

  晚上19时,记者想要找个宾馆住下。在该县龙江宾馆,服务员告诉记者,这里的宾馆今天住的差不多全是记者。宾馆的标准间正常价格138元每天,对前来采访“神六”的记者实行优惠,可以打九折。

  当记者写完稿子下楼去吃晚餐时,见到四位来自香港有线电视台的记者刚刚到达。他们准备在“神六”发射时,在翟志强家做现场报道。宾馆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他们说得做好准备,一会肯定还会有记者到来。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