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公交车5年内提速50% 将开辟呼兰松北至江南公交线路
2005-11-16 09:09:0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11月16日电 记者15日从市交通局获悉,未来5年内,哈尔滨市公交车将基本确立其在城市中的主体地位,近四成市民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将是“大汽”。

  据介绍,今后五年,按照全面实施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战略,哈尔滨市城市公交在城市交通总出行中的比重达到37%以上,即有37%的市民出行乘坐公交车,使城市公共交通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公共汽、电车平均运营速度,将由目前的13公里/小时上升到20公里/小时以上,准点率达到92%;市区内每300米半径范围内有1.47个公交站台,在中心城区达到1.72个。

  另外,按照新区开线、老区联网、城乡接合部成环的模式,结合哈尔滨市城市规划,重点发展公交线网,使市民出行直达率得以提高。开辟包括呼兰、松北两区至江南公交线路和沟通群力新区、平房高科技开发区等公交空白点的公交线路。逐步增加高档车辆和环保型、节能型公交运力的投入。到“十一五”末期,公交车辆由目前的4200台发展到5000台。

  规划中将新建设新三中、道外二十道街、新香坊、学府路、平房区、世茂大道等6处公交枢纽站;规划建设江北大耿家和机场路小王家店共计31.9万平方米综合行车场;规划建设果园小区、农业大学、乐强小区、河松小区、平房宁波路与黄海路等9处首末站停车场。同时,加强公交车辆维修保养基地建设,建立稳定可靠的后方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朱丹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