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政府扶持资金育出利税千万企业 奥博集团克服小富即安思想依靠创新二次创业
2006-04-07 06:07:0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齐智杰 何秀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7日电 凭借政府20万元扶持资金开始创业并不断壮大,本土成长起来的奥博集团·哈尔滨奥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去年利税达2000余万元,在国内同行业位居前三位。摒弃“创业疲劳综合征”,在创新型城市建设中发挥企业应有作用,奥博公司迸发“二次创业”激情。

  据了解,奥博公司成立于1996年,创业之初,凭借政府扶持资金,企业很快步入了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历经十年,奥博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个集产、学、研为一体的专业化集团公司,全资创建了5家子公司和一家省级脑科学研究院,在全国20余个省市设立了300余家分公司和办事处,营销网络遍布全国,主导产品奥博脑复康治疗仪远销俄罗斯、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国,经济效益连续3年稳居省内医疗器械行业第一。目前,公司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专利27项,其中主导产品奥博脑复康治疗仪获5项国家专利。

  哈尔滨奥博集团董事长、黑龙江省亚欧脑科学研究院院长孙作东对记者说,同许多民营企业一样,奥博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时,滋生了小富即安思想,企业徘徊不前,创业的艰辛使企业患上了“创业疲劳综合征”。随着创新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企业负责人意识到,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应当克服小富即安思想,本地扶持起来的民营科技企业家更应当积极行动起来,走在前列,把企业做强做大。

  据悉,目前奥博公司已着手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扩大产品生产,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把自身的科技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焦洋

【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