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5年无人管求助市长热线10便解决 市委副书记为百姓去心病
2006-08-05 06:34:4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姝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5日电 哈尔滨市闽江小区有一座“垃圾山”困扰居民长达5年之久。近日在哈尔滨市委副书记邹新生的关注下,由市长热线协调相关部门,终于将垃圾山铲除。

  7月15日,闽江小区居民王明强向市长热线反映:“南岗区闽江小区二期4号楼前的围墙下垃圾堆积如山,居民出行困难。”接听电话的恰好是前来指导工作的哈尔滨市委副书记邹新生。放下电话,邹书记动情地说,一大堆垃圾怎么五年都没人处理,老百姓怎么能正常生活呢?他指示市长热线负责同志,一定将这个问题解决。

  市长热线负责同志现场实地察看发现,情况与来电人反映的情况完全吻合:垃圾堆20余米长,约60多吨,上面杂草丛生,蚊蝇乱飞,散发着难闻的气味,致使附近居民无法开窗通风。由于有垃圾堆存在,小区雨天道路泥泞不堪,行人和车辆通过困难。

  经查,闽江小区二期4号楼前的垃圾堆形成于2001年。新春办事处和闽江物业公司曾在有关部门的督促下共同清理过,但由于管理权属及资金等问题两家未达成协议,后均对此垃圾堆弃管。南岗区新春街道办事处称,该小区居民每月向闽江物业交纳物业管理费(包含卫生费),因此,垃圾应由闽江物业公司负责拉运,而物业则称此处垃圾位置处于小区外侧不归物业管理。

  了解具体情况后,7月21日,市长热线召开了由哈尔滨市物业集团、住宅新区物业公司、闽江物业分公司、南岗区信访办、南岗区城管局、南岗区新春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协调会,在市长热线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下,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由闽江物业牵头彻底清除垃圾,费用由物业公司和新春街道办事处各出一半;垃圾清理后,由新春街道办事处管护,如再有垃圾,完全由新春街道办事处负责;此处垃圾堆务必于7月25日前清理完毕。

  7月25日下午,闽江小区的垃圾全部清除,共清除垃圾19车,约70吨,发生费用3000元,动用了20个人工。至此,困扰了闽江小区居民五年的“垃圾山”在10天内彻底清除了。

责任编辑: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