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讨论物权法草案、企业所得税法草案
2007-03-13 14:08: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3日电(记者孙晓锐) 物权法草案与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提请人大审议以来,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黑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草案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张宏伟

  “物权法的出台,应该说是大快人心的事情,所有百姓都会拥护的。”张宏伟委员说,财产有了法律保护以后,百姓就可以进行财富增加,敢于去置业,通过置业进而推动百姓投资创业的积极性。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讲,不仅是单纯的有了法律的保护,更重要的是能调动所有百姓去投资创业的一个激情,对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

  张宏伟说,企业所得税法首先解决了内外资包括不同所有制企业的公平公正问题。其次,增强了企业自觉交税的意识。税率的降低并不意味着税收的降低,过去有些企业因为拿不起税费而去造假,现在税率的降低了,企业就不会再去冒这个险,这样,税率的降低以后税收反而会增加。

全国政协委员邓伟

  邓伟委员说,物权法是大家企盼已久的,特别是非公经济人士,在法律上使大家的资产得到保护,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若干决议》提到的“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邓伟委员认为企业所得税法是我们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我们现在把内外资企业的所得税放在同一个标准下,时机已经成熟了。改革开放27年,我们引进了5000多亿美元的投资,这其中,存在着一些外资企业利用国家之间的法律差异进行逃税,所以我们应该针对这方面做一些法律上的调整。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