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网观看量过亿!旅发大会开幕式带你炫酷带你飞
2021-09-02 22:41: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9月1日晚,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牡丹江市镜泊湖畔盛装启幕。截至2日上午9时,第四届旅发大会48小时云直播及开幕式全网观看量一亿零八百一十三 万,极光新闻APP直播观看量119.2万,抖音、快手话题短视频点击量2995.6万,微信、微博阅读量752.2万,总观看量达一亿四千六百八十万。

  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牡丹江市委市政府、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承办。在极光新闻、东北网、快手、抖音、一直播、龙视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平台等多平台云直播。

昨晚

镜泊湖畔一片欢腾

229万牡丹江人民

用他们诚挚的热情敞开怀抱

欢迎四海宾朋

  烟花升空,无限璀璨。在开场曲《牡丹江在等我》的旋律中,以“镜泊胜景林海雪原”为主题的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正式开始。

  开幕式现场位于镜泊湖景区镜泊山庄码头,舞台搭建在波平如镜的湖面上。随着舞台上虚拟火山喷发、岩浆流淌,情景表演《万年水火千载文明》带观众了解镜泊湖这个世界最大火山熔岩堰塞湖的前世今生。海东盛国的辉煌灿烂则让大家穿越千年,体验盛唐气象。

  在牡丹广场,牡丹盛景,花开江上,牡丹江人在轻快的广场舞中展现昂扬的精神风貌;在小提琴广场,巨大的小提琴闪闪发光,千名中小学生用小提琴在光影中演奏《我爱你塞北的雪》。牡丹江是雪城,是小提琴制作之城。现场还推介了宁安玄武湖、威虎山影视城、林海雪原景区等七个著名景点景区,展示了牡丹江各地的旅游资源和独特风情。

  乘着旅发大会的东风,牡丹江市促进旅游与多业态融合,不仅通过招商引资带动业态完善升级,更擦亮了城市的“镶金名片”,实现了县县有特色、区区有亮点。

  虽然波折,但幸好……

  本届旅发大会原本定于在8月3日举办,因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推迟了近1个月。但幸好大会如约而至,给观众们带来这一场视觉盛宴,让观众龙江了解了一个四季皆宜的牡丹江。

  火山堰塞湖中的舞台

  在中国最大玄武岩火山堰塞湖——镜泊湖中搭建舞台,这其中的技术含量可想而知!由于工期和湖下地形的不确定性,最终采用浮桶搭建方式将舞台撑起。考虑浮桶承重利用镜泊湖天然美景本次开幕式舞台上方的大屏全部用威亚搭建。

主会场舞台总面积3000m3

观众席占1000m3

形状呈圆形镜子“平泊宝镜”

与镜泊湖名字相呼应

现场的屏幕

共有一个主屏和十二个竖屏

代表着黑龙江省十三个地市

一千多支灯光设备

不仅舞台炫丽十足

沿岸同样进行了亮化处理

亮化长度达1.3公里

  同样精彩且艰辛的分会场

在宁安分会场

为了呈现出一派盛唐景象

为了表现朝鲜民族风情

策划制作团队煞费苦心

耗时近3周不眠不休

反复修订多次才确定了

铠甲、宫灯等道具的制作方案

在威虎山影视城会场

酷夏时节

演员穿着

大棉袄、皮大氅、翻毛帽子

彩排超过12小时

看着脑门上贴着防暑贴工作人员

真是让人不由地心疼

最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

沉浸式的“智取威虎山”

  牡丹江不负众望,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黑龙江。从哈尔滨到牡丹江,连续四届的旅发大会实践证明,大会已成为国内外旅游业界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有效平台;展示龙江文旅形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通过高标定位、系统推进、放大效应,旅发大会有效推进了全域旅游建设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叫响了“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品牌。

星夜璀璨牡丹江

一起来沉醉龙江之美

 等你哦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