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80后独生子女结婚 雇个保姆做家务
2007-03-14 11:19:0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4日电 近日,市民孙阿姨的独生女儿结婚了,因小两口都不会做家务,孙阿姨只好雇个保姆帮她做饭、收拾屋子、洗衣服。据了解,现在很多80后的独生子女结婚后无法独立生活,除了让家长亲自帮忙外,还要雇个保姆帮助搞定家务事。

  孙阿姨说,她26岁的女儿刚刚结婚,小两口买了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夫妻俩都不会收拾屋子和做饭,脏衣服堆了一大盆,地板上落了厚厚的灰,结婚后两人整天对付着吃,或者下饭店,她只好雇个保姆过去帮忙。

  记者从报达家政公司了解到,由于很多独生子女是“家务盲”,目前该公司有近一成的保姆服务对象是80后的新婚家庭。教育专家称,父母的过分溺爱把很多孩子变成了“家务盲”,连最基本的生活技能都不会,这会让他们无法面对婚后的独立生活,也容易导致婚姻出现问题。家长应从小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这在一定程度上比学业更重要。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