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女研究生身患重症徘徊在生死边缘 母校用爱铸造希望
2007-03-16 20:15: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病床上的张琳对生命充满了渴望
病床上的张琳对生命充满了渴望

  东北网3月16日电 三月的哈尔滨,天气渐暖,阳光明媚。张琳,一个身患重症的山西女孩,牵动着全体黑大师生的心。当张琳在病床上忍受病魔的折磨时,一幕幕爱的画卷在黑大校园内传递着,令整个校园充满了“爱”的空气。

  如果时间可以静止,或许张琳会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2007年1月25日之前。这一天,攻读黑龙江大学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的张琳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PH染色体阳性)L2型。

  作为家里唯一的孩子,张琳是父母全部的心血和希望。为维持家计,张琳的父亲下岗后做维修门窗的个体,母亲每月的退休金是400元。然而,不幸还是降临到了张琳的家庭。前期治疗就花掉了11万余元,后期维持治疗仍需大量费用,尽管张琳的父母已经在卖房子为她治病,可单靠张琳父母的一己之力,等待张琳的将是什么?

三月的黑大校园 爱心涌动。
三月的黑大校园,爱心涌动。

  根据院方的意见,只有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才能挽救张琳的生命,但巨额的医疗费用又岂能是这个并不宽裕的家庭所能承担!

  张琳的不幸传回校园,黑大各部门协调部署,迅速开展了切实有效的救助工作,经过精心准备与安排,救助张琳的爱心行动全面展开。

  3月7日,研究生学院召开了紧急工作会议,初步制订了为张琳同学募捐的工作方案。与此同时,为保障张琳及时得到救治,学院的12名老师在知悉情况的当天即捐款5000余元;2005级民商法专业的同学筹资9200余元。这些钱款被第一时间汇到了医院账户。

  3月7日晚,援助张琳同学爱心行动的主题博客(//love-is-life.blog.sohu.com)开通。许多网友纷纷留言,鼓励张琳“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同学身边”。

  3月9日,黑大研究生院以团委的名义发出援助张琳同学的倡议,并将倡议书通过校园网和校广播电台传播。“希望、未来之于健康人都是那么的重要,更何况重病中的张琳,就为了留住这个美丽善良女孩的这份希望!献出你、我的一份爱心,用爱铸造生命,帮助张琳共度难关!”倡议书很快在黑大师生中产生巨大反响。

尽管工资不高 黑大校工此时却无私的献着爱心
尽管工资不高,黑大校工此时却无私的献着爱心

  3月13日,黑大校园C区地下通道和B区食堂前,由研究生学院发起的“爱——铸造生命”募捐行动正式开始。过往的人们纷纷走向捐款箱,投入自己的一片爱心。写着张琳名字的火红条幅上,转眼间就被人们的祝福填得满满的。

  募捐现场,黑大师生无私的爱汇聚成洪流,灌溉着张琳生命的原野!物理学院的徐老师特意赶来捐款现场,留下200元钱后匆匆离开了;一位衣着朴素的老大娘,小心翼翼地从衣兜里掏出10元钱,这10元里有些1元的小票,大娘认真地捋平它们,投到捐款箱里;校报的三位同学带来了海外老校友捐赠的1000元钱,还有一封写给张琳的充满感情的信,他们托工作人员转告张琳,远在澳大利亚的老校友时刻牵挂着她的病情,祝福她早点好起来……截止到3月15日,已累计收到捐款7万余元。

  3月15日,从医院传来喜讯,张琳的病情已初步得到了控制,张琳和她的父亲脊髓配型初步成功,有待进一步的检查,配型成功希望非常大。得到这个消息后,每个关心张琳的同学都欢喜鼓舞。

  3月15日晚,以“爱——铸造生命”为主题的为张琳同学筹集捐款义演晚会举行。黑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的退休老教师们,得知举办义演的消息后特意为晚会赶排了节目,用实际行动给予张琳力量。演出现场接通了远在天津的张琳的电话,张琳表示自己一定会坚强起来战胜病魔,回报黑大师生的关怀。“张琳,我们等你回来”,全场观众在呐喊声中哽咽一片。晚会还得到了社会的大力关注和支持,捐款总额已经达到12万余元。

同学们纷纷留言祝福张琳早日康复。
同学们纷纷留言祝福张琳早日康复。

  16日晚,黑龙江大学的领导将带着捐款奔赴天津看望张琳。同学们精心组织的救助张琳义卖活动将继续在汇文楼举行。

  大爱无言,三月的黑大校园爱心涌动。同学们表示,救助张琳的爱心行动会一直进行下去,直至张琳回到同学们的身边。

  “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啊,多少祈祷在心中;让大家看不到失败,叫成功永远在。让时光懂得去倒流,叫青春不开溜;让贫穷开始去逃亡啊,快乐健康留四方;让世界找不到黑暗,幸福像花开放”。《祈祷》——这是张琳特别喜欢哼唱的一首歌曲。让我们一起为张琳祈祷,祝福张琳早日康复,祝愿天下好心人快乐安康!

责任编辑: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