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群众提供线索168条 黑龙江省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8个
2007-11-19 16:18: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电(记者 雷蕾) 今天,黑龙江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打黑除恶情况。据悉,自去年2月22日,全省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8个,铲除恶势力犯罪集团257个,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2198起,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1869人,缴获枪支22支,查缴非法资产11493万元。

  据介绍,2006年2月22日,中央政法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黑龙江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各有关部门积极响应、通力协作,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通过广泛发动深入摸排,集中开展线索查证,向影响恶劣、危害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黑恶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成功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成功打掉了绥化市张雪峰、安达市陆氏兄弟、汤原县钱氏兄弟、大庆市吕氏兄弟、哈尔滨市道外区刘凤娟、牡丹江市“终极社团”、大兴安岭地区赵涛等一批影响较大、为害一方的黑恶势力,有力打击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气焰。

  通过开展专项斗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两年来,人民群众通过打黑除恶热线电话,举报信箱和举报邮箱等渠道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黑恶线索168条。汤原县打掉钱氏兄弟黑社会性质组织后,该县煤炭价格每吨下降80元,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和利益。安达市陆氏兄弟黑社会性质组织被打掉后,全市百姓纷纷燃放鞭炮表达对党委政府打黑行动的支持和欢迎。

  目前,牡丹江市史勇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已于2007年6月15日,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作出终审判决,维持了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史勇春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365万元的一审判决,其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所聚敛全部财物及其收益予以依法追缴,供其犯罪使用的工具,予以没收。骨干成员丁克柱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李成华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集团骨干成员张哲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354万元,其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所聚敛全部财物及其收益予以依法追缴。目前,此案已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中。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