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女乒现役队员首次问鼎国际大赛金牌
2008-02-19 06:32:4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9日电 日本大阪乒乓球国际公开赛经过4日艰苦鏖战后落下帷幕,17日,黑龙江省女乒队员邹阳经过顽强拼搏,一举夺得18岁以下组女单冠军,这也是黑龙江省女乒现役队员首次问鼎国际大赛金牌。

  据了解,大阪乒乓球国际公开赛作为世界乒坛上的一个颇具影响力的赛事,多年来一直被广为关注,中国乒乓球队也曾多次派队征战过此项赛事。今年,黑龙江省女乒收到了本项赛事的邀请函,并派出由教练吴迪、鞠树伟及邹阳、吴琼、王雨婷、李佳蕊、张醒5名队员参赛。比赛中,黑龙江省女乒队员顽强拼搏的精神给日本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邹阳的一举夺冠也令各国选手对中国黑龙江女子乒乓球队刮目相看。

  刚刚过完15岁生日的邹阳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左手直板反胶快攻结合弧圈打法的她在比赛中进攻凶狠、跑动积极,再加上反手纯熟的横拉技术,赛场上的邹阳与当今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表现颇为相似。平日,邹阳几乎每天都站在球台前“杀气腾腾”地苦练,其正手位连续进攻、反手位横拉及步法等技术是黑龙江省女乒队中数一数二的,主教练王永刚早在去年便已将邹阳列为重点培养对象。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