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三负案在逃疑犯趁春节潜回家 上网被抓
2008-02-21 18:4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电 ( 秦雷 柳京 记者 雷蕾 ) 3名负案在身的犯罪嫌疑人春节期间频繁出入网吧消遣娱乐,自以为不会被人发觉,没想到却被哈尔滨的巡逻民警逮了个正着。最终东窗事发,全部落网。

  2月16日21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巡逻四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李大勇带领民警张伟等人巡逻到香坊区一家网吧门前时,从里面走出来一名身穿红色外衣的青年男子,看到巡逻的警车后转身又退回网吧,男子的可疑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李大勇立即带领民警走进这家网吧查明情况。进入网吧后,身穿便衣的民警环视了一下周围,看到有很多人正在上网,但是并没有发现刚才的那名可疑男子。就在这时,从网吧后面的洗手间里走出来一个人,就在他与民警擦肩而过的一瞬间,民警发现该人虽然没穿红色衣服,但可以确认这个人正是刚才的那名可疑男子。“我们是警察,请出示你的身份证件!”李大勇话音刚落,刚才还坦然自若的男子顿时慌了手脚,不但无法出示任何身份证件,对自己的真实身份也说不清楚,民警随即将其带回单位进行审查。

  被带回的这名男子交待,他叫张某,今年21岁,家住哈尔滨市香坊区。2006年4月初,他曾伙同犯罪嫌疑人郎某、刘某、宋某、李某4人在香坊区电机厂、锅炉厂院内先后参与盗窃铜线、钢板作案数起,累计涉案金额6000多元。2007年9月,同案郎某和刘某被巡逻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宋某和李某侥幸逃脱。案发后,张某、宋某和李某3人来不及和家里人打招呼就分头仓惶地逃离了哈市。张某投靠了自己在长春的亲属家,宋某和李某也到周边的市、县打工以躲避公安机关的抓捕。在外逃的这几个月中,3人经常保持着联系。2008年1月末,张某、宋某和李某相约一同回到了哈尔滨,在家里和父母、亲属一起过了年。初五刚过,3个人就又凑到一起,每天聚在网吧消磨时间。就在张某被抓的前几天,宋某还说总有种不好的预感,想尽快离开哈尔滨,遭到了张某和李某的反对,他们告诉宋某,现在是过年,没人会想到他们,宋某一听二人这么说,也就放松了心情。没想到,刚过几天张某就被巡逻的民警擒获。

  经过深入审理,犯罪嫌疑人张某又供述李某在2007年7月末期间,曾伙同在押的郎某参与过抢劫,抢得女被害人皮包一个,当时包里没有什么现金,只有一张银行卡和一个身份证。

  根据犯罪嫌疑人张某的供述,民警又连夜赶赴张某被抓的网吧设伏,经过两天的蹲守,终于在2月18日22时许,将一同来网吧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李某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宋某、李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