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三马”改造 哈尔滨是道外江南居民喝上磨盘山水
2008-02-26 11:12:4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6日电 记者25日获悉,今年哈市在三马地区(道外南马路、中马路、北马路附近区域)开发建设中,将改造供水和供热管线工程,届时,道外区部分居民可以喝上磨盘山水,而道里区8万户居民也将用上集中供热。

  据了解,“三马”地区南起南马路、北至北环路,东起景阳街、西至滨江铁路线,总面积85.45万平方米。改造建设后,“三马”地区将被打造成中高档社区和现代商服区。

  在对“三马”地区开发建设过程中,将接通道里区与道外区的供热管线。管线接通后,道里区南部的8万户居民可以用上道外区输送来的集中供热,该工程涉及面积62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后,沿线周边约200个小锅炉将被拆除;在供水方面,改造过程中将接通道里区与道外区的供水管线,年内道外区江南地区居民便可以喝上磨盘山水。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