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宾县一次性输出102名农民工奔赴大连务工
2008-03-10 09:35:5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周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 7日,来自宾县各个乡镇的102名农民工踏上了开往大连的火车,他们将到大连的阿克希特板业有限公司开始他们的新生活。这是宾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通过多方努力一次性输出外出务工人数较多的一次,余下的第二批赶赴大连的70名外出务工者也将在近期出发。

  近几年来,宾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取得很大进展,到去年末,全县共转移农村劳动力15.2万人,其中转入国外4790人,赴俄罗斯2569人,韩日1857人,国内转移14.6万人,省外转移1.8万人,本县就地转移7.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8.4亿多元,人均劳务收入5578元。这些外出务工者为宾县的劳动力转移起了个好头儿。

  据统计,今年全县将有近15万劳动力需要转移,春节以来,他们通过自发的和有组织的,政府职能部门和一些中介组织的牵线搭桥,走出家门外出务工者已达86116人。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