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昨日凌晨降去冬以来第三场雪 有利于缓解旱情
2008-03-17 06:38:0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艳秋 穆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受地面低压的影响,从15日凌晨到16日白天,哈尔滨市出现了两次降水过程,16日凌晨还降下了去冬以来的第三场雪。部分区、县(市)适时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雨雪天气较为明显,有利于土壤增墒、缓解旱情。

  第一次降水出现在15日凌晨,由于降水量小且持续时间短,市民不易察觉。从15日晚19时左右开始的第二次降水过程则给市民带来了不少惊喜。22时左右,持续了3个小时的小雨变成了雨夹雪;16日凌晨2时起,降水完全转成雪,市区内大部分地面能看到积雪,有些路面还结了冰。在这两次降水过程中,通河、宾县、呼兰适时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12枚。市区降水量2.5毫米,通河3.4毫米,宾县2.4毫米,呼兰2.1毫米,其他县(市)1毫米左右。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