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一二类街将建300个新式街路指示牌
2008-03-21 10:50: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艳 李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1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民政局了解到,哈市地名整治工作昨起正式启动。预计5月底前,哈市一二类街路将起用300个新式立式街路指示标志。新式街路指示牌将箭头指向改为汉字标明,同时增设的街路门牌号段和相邻街路名称,更容易让路人了解自己目的地的位置和方向。

  据了解,目前哈市街路上使用多年的立式街路指示牌内容过于简单,人们只能从上面了解到该牌所指示的街路名称,看到用箭头所指的该街路方向,再没有更多的地名标识信息含量,而且街、路门牌的样式五花八门,规格不统一;门牌编码不规范,挑号、要号、串号,自编自设;有些新建小区、部分单位没有设置门牌。随着城市改造和新区开发建设步伐的加快,市民对地名的需求越来越多,对地名公共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这次起用的新式街路标志的材料采用耐腐蚀、抗冲击性能好的铝板、钢板等金属材料,平面光滑、平整并做防锈处理,表面采用反光膜或长余辉蓄光材料,面积为120厘米×30厘米。东西向街路标志底色采用蓝色,南北向街路标志底色采用绿色,文字、汉语拼音采用白色。新式街路牌内容新增街路门牌号段、相邻街路名称等地名标识信息,并将箭头指向改为汉字标明,方便市民了解自己所在的位置。

  据了解,4月1日起,全市将全面开展地名标志普查工作,全面普查市区街路标志和市区门牌设置状况以及缺损状况,掌握地名信息,为编制哈尔滨市地名录及建设地名数据库提供资料。普查期间,民政工作人员将全方位普查市区各类各条地名,重点普查街路、消失街路、广场及住宅小区名称,同时完善现有门牌号码编排体系,以街路为单位,对以该街路为载体的门牌号码逐个普查,重点是缺号、跳号、空号、编排不规则的门牌号以及非经民政部门设置的自编号、自制牌,按编码原则重新编排。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