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人返鲁探老家“威海东北一家亲”恳谈会召开
2008-03-31 14:04:2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由哈尔滨和威海两市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共同举办的“威海东北一家亲”旅游恳谈会30日在哈尔滨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电视剧《闯关东》的热播使东北人与山东人的联系更加紧密,今年哈尔滨、威海两市互相接待对方的游客量有望增加15%—20%。

  据悉,此次为使更多的山东人去东北走亲戚,东北人回山东老家看看,威海市委宣传部和市旅游局组织全市部分旅行社和景区(点)等旅游单位负责人先后赴沈阳、大连、鞍山、哈尔滨、大庆、长春、吉林、延吉和丹东9城市进行旅游推介。昨天,该队伍来到哈尔滨与哈尔滨市相关人员进行恳谈。

  威海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东北三省特别是哈尔滨市是威海国内旅游的主要客源地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每年该市接待的哈尔滨游客达20万人左右;同时,威海每年向哈尔滨输送约10万游客前来旅游观光。随电视剧《闯关东》的热播,今年预计两地互相接待的游客都将大幅度增加,预计将形成返乡游、探亲游以及度假游的旅游高峰。

  据悉,恳谈会后,两市旅游局共同签署了互为市场、共同为旅游企业搭建联系桥梁的协议。同时,两地旅游企业也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