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北京奥运预热 中伊散打对抗赛确定比赛时间
2008-04-11 21:09: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1日讯(记者 孙晓锐) 11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散打部部长杨战旗在北京正式宣布,继成功举办2007中俄和中日散打对抗赛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黑龙江电视台再次联手,将于4月19日到20日推出中国伊朗散打对抗赛。

  据介绍,本次是国武中心邀请伊朗国家队参加比赛,所以伊朗方面派的都是一流的选手,中国队也派出了优秀的选手参加比赛。本次中伊散打对抗赛首次把女子比赛设立为正式比赛项目,除男子60公斤至90公斤级等7个级别的比赛之外,还专门设立了女子52公斤、60公斤级2个项目的比赛。18名来自中国和伊朗的男女散打高手将在黑龙江电视台2800平方米演播大厅上演精彩对决。

  据了解,伊朗是世界散打强国,运动员力量强,体能好、出拳重,摔法独特。近年来伊朗聘请中国散打教练,重点学习腿法,再加上拳法优势,成绩不断攀升。整体水平已经跻身世界前四。这次参加中伊散打对抗赛的运动员,都是在去年的世界武术锦标赛获得过前八名的选手,实力不俗。中国也派出了强劲阵容参加本次中伊散打对抗赛,9名队员当中,有张军勇等3名2007年全国武术冠军赛冠军,3名亚军,2个第三名,1位2007年全国散打锦标赛亚军。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告诉记者,此次比赛是在中国境内第一次举办的中国和伊朗对抗赛,是在哈尔滨举办。伊朗散打水平提高很快,男选手取得好成绩,女选手提高也很快。本次比赛,男选手不带护具,女选手和伊朗武协主席协商,为了宗教的原因,女运动员按照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的装束。王筱麟介绍说,本次比赛有两个看点,一是伊朗选手体力很好,力量大,进攻也很有威胁,拳比较重。二是女选手很有看点,本身女选手提高很快。可以说,这次比赛必将是精彩纷呈,争夺激烈。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始,在这样的时候比赛,对于两国选手进一步交流,和备战奥运会比赛都是很好的机会。

  比赛将于19日和20日晚19:30分进行,届时黑龙江电视台卫星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邵月明

【专题】大比武2008系列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