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阿城用工大集提供1.8万个就业岗位
2008-05-05 10:26:5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何建民 杨兴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5日讯 4月26日,家住阿城区和平街的王喜凤匆忙吃点儿早饭,就到庆客隆广场“赶集”,她与哈市一家药品经营企业签订了“仓库保管员”用工协议,“月薪900元管吃住”,这样的待遇让40多岁的王喜凤感到满意。由阿城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阿城区用工招聘大集上,来自哈市及阿城区的300多家用工单位提供了18000多个就业岗位,许多像王喜凤这样的待业居民增加了就业机会。

  据了解,阿城区曾因企业“关停并转”而产生2万多名国有企业下岗职工。近年来,该区始终将就业再就业重点,放在解决体制转变遗留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和重点改制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安置问题,以及解决“零就业家庭”和大龄人员就业问题。该区通过就业培训、社区保障机构及人力资源市场、劳动力转移经纪人组织等手段,解决了大部分下岗工人就业问题。特别是2007年以来,该区投资600多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1239个、新增就业岗位2217个,安置“40、50”人员就业900人,解决“零就业家庭”人员就业668人,基本解决了就业当中的两个“老大难”问题。

  按照“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解就业和政府促进就业”的原则,阿城区建设改造了劳动力市场、人才交流中心、设立了创业培训基地,实现了与哈市劳动力资源信息联网,并通过举行用工招聘大集等形式,实现供求双方相互选择,引导劳动者合理流动和就业。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