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市首届湿地文化节采集百湖圣水
2008-05-14 13:49:4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庆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4日讯 11日,昔日宁静的大庆市萨尔图区黑鱼湖畔热闹起来,首届湿地文化节圣水采集活动的第一站在这里举行,具有地方特色、突出文化品位、彰显历史传承的演出使采集活动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有着“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美誉的大庆市今年6月将举办首届湿地文化节,文化节以“亲近湿地,感知大庆”为主题。作为首届湿地文化节的重要环节,大庆市举行百湖圣水采集活动,在黑鱼湖、龙凤湿地、乘风湖、碧绿湖、新华湖、鹤鸣湖、当奈湿地、肇州湖、松嫩两江汇合处码头和黎明湖等十处湖泊采集“圣水”,并将举行圣水汇集仪式。在中国(大庆)首届湿地文化节的开幕式上,大庆人将以饱满的情绪,欢乐的姿态,手捧百湖圣水开启向生态大市迈进的新篇章。

  大庆市副市长栾莹介绍,将于6月18日开幕的首届湿地文化节将采取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举办大庆(国际)湿地生态旅游发展论坛、举办精品旅游线路推介观摩、景区游览、本土文艺演出、主题文化作品展、经贸活动等。在景区游览方面,规划推介了百湖揽胜、龙凤观鸟、鱼湖赏莲、黎明夜色等十个主题景区;在重点经贸活动方面,将举办大庆品牌产品及市场需求产品展览展销、大庆投资环境推介会、服务外包产业项目洽谈会、“闽商大庆行”、“浙商大庆行”等活动。通过圣水采集活动让大庆首届湿地文化节的氛围热起来、人气旺起来、品牌响起来、特色壮起来、水平升起来、效益高起来。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