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迟子建一小说获“黑龙江省文艺奖”一等奖
2008-05-21 10:22: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牛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5月21日电 记者20日从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文艺处获悉,迟子建中篇小说《世界上所有的夜晚》获第五届“黑龙江省文艺奖”一等奖。

  《世界上所有的夜晚》的叙述者——女主人公在丈夫车祸去世后独自远行,因山体滑坡,列车中途停靠在一个盛产煤炭和寡妇的小镇乌塘,得以接触社会,听鬼故事、丧歌以及众多奇闻,目睹苦难、不公和死亡。

  为展示黑龙江省文学艺术创作成果,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省作协共同主办第五届“黑龙江省文艺奖”。94部文学、戏剧、音乐等作品分获第五届“黑龙江省文艺奖”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22件、二等奖33件、三等奖39件。

  除《世界上所有的夜晚》获一等奖之外,其他获一等奖的作品还有长篇小说《月亮上的篝火》、话剧《铁人轶事》和满族鼓吹乐《神调》等。

  作为当代中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作家之一,迟子建曾先后获得全国第一、二届鲁迅文学奖,凭借中篇小说《世界上所有的夜晚》,迟子建获得第四届鲁迅文学奖。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