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呼兰警方阳台上扑倒逃犯
2008-07-01 08:28:1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秦雷 李宏轩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日前,当呼兰警方冲进6名疑犯藏身的旅店时,发现其中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不见踪影。最后,民警在二楼的阳台上抓住了正要跳楼逃跑的主要疑犯。

  5月7日,呼兰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陈继承获得线索,家住呼兰区富强四队的刑满释放人员姜凯纠集无业人员杨龙、刘长亮、王雪、曹玉喜等人经常在个体旅店内吸食毒品,并且结伙抢劫、盗窃。经过1个多月的秘密追踪,民警锁定了团伙成员经常出入的6家旅店。

  6月11日11时许,侦查员王喆得到准确线索,团伙6名成员吸食毒品后聚集在呼兰亿兴小区一个旅店内。半小时后,十余名侦查员将旅店团团围住。民警正要突入,团伙成员杨龙从旅店内走了出来。民警悄悄跟在他身后,将他抓捕。杨龙供认,另外5个人都在旅店内。

  为了确保抓捕成功,侦查员假装投宿叫开旅店的门,冲入室内将犯罪嫌疑人刘长亮、王雪、曹玉喜及吸毒人员苗某抓获,唯独没有发现主要犯罪嫌疑人姜凯。楼下守候的侦查员确定没人离开旅店,这证明姜凯还在室内。在仔细搜查时,教导员陈继承猛然发现姜凯已经迈过了旅店北侧的阳台护栏,准备跳楼逃跑。陈继承冲过去,跃上阳台,将姜凯死死压在身下,其余侦查员上来将“挂”在阳台上的姜凯抓住。

  经审讯,团伙成员供认5月份以来在哈市、兰西等地盗窃60余起,盗窃松花江面包车6辆、松花江客货车1辆、港田三轮摩托车1辆、汽车电瓶60余块、暖气片500余片、氧气瓶5个、电机4台、装卸车车叉2个和手机2部,总案值折合人民币40余万元。此外团伙成员还交代,曾抢劫作案1起,抢得手机1部。警方现已将收购赃物的废品收购站老板孙桂华、电瓶修理部老板李晓丰抓获。7名疑犯被刑事拘留,吸毒人员苗某被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