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开车占道卖满地废餐盒 盒饭摊扎堆通达街
2008-07-10 14:21:3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一到晚上,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一带的街路两侧、过街桥上就会出现大量出售盒饭、快餐的占道商贩和占道车辆,不仅影响环境卫生、堵塞交通,而且这些盒饭产自“黑店”,埋下食品安全的隐患。

  影响交通:盒饭车占道开卖

  8日2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通达街上的这条“盒饭一条街”。在三孔桥上记者看到,桥的一侧车行道上停放了两辆盒饭餐车,另一侧车行道上停了3辆餐车。这些餐车大多是面包车改装而成,有的车内堆放着装盒饭的纸箱子,车主在桥边上摆起餐桌,让客人就地吃饭;有的则干脆在面包车上摆放活动的桌椅,供客人上车就餐。占道现象使三孔桥变得更加狭窄,交通十分拥堵。

  22时许,从三孔桥往新阳路上的通达街两侧千米长的路段内,有近20辆私家小面包车一字排开,向过往行人和司机销售盒饭,一些出租车司机为购买盒饭将车横七竖八地停在街边,影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

  污染环境:饭后垃圾遍地

  记者注意到,就餐者走后,脚下总会留下餐巾纸、塑料餐盒、一次性筷子等垃圾。

  在名为家宴盒饭和南美老盒饭的餐车旁记者看到,车旁边的大垃圾袋内装满了塑料餐盒,旁边地面上也堆积着部分垃圾。

  安全隐患:盒饭产自“黑店”

  据三孔桥上一个盒饭商贩介绍,自己已在这里卖了一个多月,每天18时开张,后半夜收摊,一天能卖一二百盒。记者在该“餐车”里找不到卫生许可证。

  在名为晓慧盒饭的餐车里,记者同样没有找到卫生许可等证件。餐车工作人员说,他们根本没有固定的经营场所,也没有什么执照,盒饭都是自己做的。

  记者走访发现,在通达街靠近南美花园一带的9家流动餐车,都没有卫生许可、营业执照,食品安全存在重大隐患。

  执法人员:违章占道一律取缔

  居民张先生说:“通达街上的‘盒饭一条街’已经存在一段时间,本来双向通行的道路只能单向行车,堵车是经常的事,而且每天很晚才收摊,吵得居民无法正常休息。”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反映到道里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对街路上的商贩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他们立即撤离现场。23时许,道里区辖区的9家流动餐车全部被清出现场,街道恢复了平静。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