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联合早报]曾荫权访哈尔滨 港生拒回港发展
2008-07-20 19:03:37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率领商界百余人访问东北三省8天的香港特首曾荫权,20日在黑龙江展开第二日行程,上午参观哈尔滨工业大学,下午参观一家港资企业,晚上出席欢迎晚宴。期间,有在当地就读的香港学生表示,毕业后计划前往上海发展,无意回港。

  星岛日报网报道,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理工科全中国排名第二,多次参与神州飞船研制项目。曾荫权上午访问期间,哈尔滨工业大学向访问团示范5款机械人的运作,曾荫权对其中两款机械人较感兴趣,专心聆听讲解,但介绍其他几种产品时则低头闭目,须由陪伴在侧的特首夫人曾鲍笑薇提点。

  曾荫权之后转往航天馆参观,跟大学生交流,包括来自香港的学生,呼吁学生毕业后前往香港发展。不过,在当地就读机械设计的香港学生表示,香港没有汽车厂等大型重工业,发展机会不多,毕业后计划前往上海发展,无意回港就业。

  曾荫权19日率领百多名来自制造业、金融、基建,地产、物流、旅游、资讯科技及专业服务等工商界人士,抵达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当晚与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会面。栗战书指,近年黑龙江与香港的合作不断取得进展,两地的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尤其是金融及航运有重大合作空间。

  曾荫权则表示,黑龙江省经济增长有目共睹,亦是国家工业重镇,天然资源丰富,因此率领历来最大的访问团到当地。

责任编辑:张昭